延續八卦山牌樓生命力 民間企業支持換新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1 日訊】位在彰化市,擁有一甲子歷史的八卦山牌樓,因為年代久遠屋瓦老舊,彰化縣府考量用路安全,4次公開招標後終於要動工了,11月底將換上新妝,縣府呼籲在施工期間,民眾路過時小心駕駛。

手拿金鎚,敲打大樑,彰化縣長王惠美與黑松行銷處處長蔡曜光以及立法委員黃秀芳等人見證下,宣布修繕工程正式展開。

彰化縣長 王惠美:「工作的項目包括,有我們的牌樓,主體建築的建築修繕工程,還有屋瓦的仿作,裂縫的補強,斗拱的修復,還有油漆的粉刷,照明跟電器設備改善等等。」

彰化市八卦山牌樓,在1964年(民國53年)由黑松公司獻建,因年代久遠屋瓦老舊,牌樓彩繪漆面剝落褪色,因地處彰化市交通要道,為維護用路安全,經文化局在2021年完成結構安全鑑定,辦理修繕工程計劃.並由黑松公司贊助300萬元,擦亮八卦山牌樓,恢復往日風貌。

民眾:「有這麼熱心的人,要再來發心這總是對地方很好的事情。」

黑松行銷處處長 蔡曜光:「60年我們今天還有機會,在縣政府的支持之下我們讓這個牌樓,重新的整修完,我覺得它其實是一個,彰化人的歷史的記憶之外,其實也是全台灣人民的一個歷史的記憶。」

黑松行銷處處長蔡曜光表示,彰化市八卦山牌樓是由第一任董事長張文杞與當時的縣長呂世民,為了推動八卦山觀光因此建造了這個牌樓,工程預計在11月底完成修繕,延續這個具有歷史的地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