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元青春動滋券 6月1日起開放16至22歲上網領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2 日訊】體育署將動滋券改為青春動滋券,每年常態性針對16~22歲青年發放,500元的面額,採電子錢包形式,6月1日起開放上網登記領取。可以用在做運動、看比賽,或者合作店家的消費抵用。不過,還是有不少民眾抱怨,適用對象的年齡太狹隘。

擺好姿勢、雙腳離地,一下不夠再來一下。跟隨教練專業指示,到健身房強健體魄,去年發放30萬張的動滋券,讓不少人選擇上健身房,而今年動滋券改成青春動滋券,6月1日開放上網登記,但適用對象限制16~22歲。

健身民眾:「那我超過了,有運動的人都用得到吧,所以超過20歲應該也有在運動,所以大家都用到的人比較多,是不是會比較好一點?」

健身民眾:「我覺得年齡層有一點太少了,可能用不到的階層,會覺得有點不太開心。」

健身民眾:「滿想拿的,可以拿去看比賽、看球賽,有點可惜,可以範圍再大一點,讓多一點人接觸運動。」

有別於上回的動滋券,青春動滋券規畫每年常態性發放,6月1日上午10點開放官網登記領取,只需3個步驟,電子錢包就能領到QR Code。

而要特別注意的是,年底之前要使用完畢,可以用來做運動、看比賽,或合作店家的折抵消費。去年(2022年)動滋券帶來業績成效,但這回500元的面額使用規範卻不少,若真要常態性發放,業者心中又有更多的期待。

健身房教練:「當然是希望開放的客源,年齡層能夠廣一點,讓比較多人去參與運動這部份,說不定真的喜歡上運動了,每年可以慢慢地增加,整個台灣的運動人的比例。」

對於體育署發放的青春動滋券,不少民眾反應,既然要長期推廣運動,對象不設限才更有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