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解除!拜登最快週六提高債務上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3 日訊】美國面臨債務違約的危機,終於告一段落。美國國會昨晚及時通過了提高債務上限的法案,而拜登總統在今晚向全國講話,並表示,他將在週六正式將其簽署立法。

週五,美國白宮表示,拜登總統將最早會在本週六,將提高美國債務上限的法案簽署成為法律。

白宮新聞發言人 尚皮耶:「我們有信心最快明天就能簽署法案,這份兩黨的預算協議保護了我們歷史性的、得之不易的經濟復甦。」

這份法案將會把美國的債務上限提高到2025年,並限制這兩年間非軍事項目的聯邦支出。雖然遭到部分共和黨人的反對,但這份法案仍在週四晚完成了參眾兩院的投票通過。

拜登總統則表示,及時避免了債務違約是兩黨的成就。

拜登:「(這份協議)至關重要,因為我們過去幾年所做出的成就的一大關鍵,就是要保住美國的完全信用。」

而在週五,美國白宮也針對拜登總統週四的摔倒事件,做出回應,表示拜登是被舞台上的沙袋絆倒,但快速起身,現在身體沒無大礙,也不需要醫生專門對此做檢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陶明 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