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文開詩社2首新詩亮相 慶祝彰化詩歌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6 日訊】彰化詩歌節一向是彰化地區文化盛事重要一環,吸引來自全台各地詩歌愛好者和文化藝術者前來交流,今年6月10日將在鹿港文武廟熱鬧登場,文開詩社特別創作2首詩詞,要在當天同慶,5日也在彰化縣立圖書館舉辦記者會首度亮相。

10位鹿港文開詩社社員一字排開,用古音吟唱由前社長洪一平為這次活動新創作的詩詞,「沖西聽潮」,另外現任社長李政治也創作一首「漫遊公路花園」,在記者會上首度亮相。

彰化縣文開詩社社長 李政治:「田尾鄉的公路花園名聞國際,尤其是在那個,公路花園裡面有非常多的,各式各樣珍奇的花卉,可以讓我們縣民在閒暇之虞能去前往採購或是遊賞。」

今年適逢彰化縣建縣300年之際,彰化縣詩歌節以彰化在地特色、名勝、產業、農特產等元素,邀請文學家、學子、樂團、舞蹈團及詩社等多元詩歌表演形式,與觀眾分享。

彰化縣長 王惠美:「剛剛聽到我們這個文開詩社,長輩在這邊吟唱,讓我又回憶到我們國小的時候常常在吟唐詩三百首那個感覺。」

除了詩歌吟唱,還有「詩詞闖關」、「詩光好市集」、「詩詞藝術書法展」以及「小文青詩詩入畫比賽」等活動,體驗古代詩人多采多姿的休閒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