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中繼市場百粽宴迎端午 蔣萬安談東門中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來看到,再過兩個禮拜就到端午節了,今天(8日)上午台北市南門中繼市場,按照往例,舉辦百粽宴。店家擺出各式各樣的粽子,種類相當多元。不過,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活動時,外界也關注,南門中繼市場租約將到期,中央計畫收回用地來興建辦公大樓,但東門中繼市場的落腳地點還沒確定。台北市藍營議員就提出要北市府向中央續約,對此,蔣萬安也做出回應。

一顆顆粽子整齊擺開,各式各樣的口味,應有盡有,攤位前,民眾仔細選購喜歡的口味。離端午節只剩兩週時間了,標榜口味眾多的南門中繼市場百粽宴活動,已備戰好要迎接端午節商機。

台北市長 蔣萬安:「大家要選粽子,就一定要來我們南門市場,因為各方,南北粽,各種口味,應有盡有,都在我們南門市場可以找到。」

南門市場自治會會長 王銓國:「百粽宴出來就是口味很多的意思,所以我們在這裡跟各位消費者講,我們都準備好了,大家可以來購買。」

不過蔣萬安受訪時,有媒體關注,南門市場大樓將在九月啟用。現有的中繼市場因用地屬於中央,另有使用規畫,將會拆除。但藍營議員提出應續租,供東門市場中繼使用。對此,蔣萬安表示,會持續與中央溝通。

台北市長 蔣萬安:「因為的確是屬於國產署的地,那行政院目前規劃,我們了解,要做數發部還有NCC的辦公廳舍,所以他們租約到期就不會再續租。那我們也找了特一地號,希望未來也許做為一個中繼的市場用地。也持續探詢續租的可能性,以及是否能夠延租,我們會持續來跟中央溝通。」

不過,中央表示,已延長北市府續租至今年底,後續將依計畫興建中央聯合辦公大樓,無法供東門市場中繼使用,北市府沒有及早評估,以市府自有土地改建市場,不宜推責中央政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