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航特部「神鷹操演」 戰搜直升機掛飛彈射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4 日訊】陸軍航特部年度測考神鷹操演,14日上午進行阻敵登陸演練,由10架次的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及5架次的OH-58D戰搜直升機,掛載地獄火飛彈,配合特戰部隊「雷標儀」鎖定目標,對海面目標射擊。岸邊則有狙擊槍射擊,對敵實施精準打擊。

兩架OH-58D戰搜直升機,率先出現在操演的海灘上空,攜帶掛載的地獄火飛彈,朝著模擬敵軍運兵船艦的靶船,展開攻擊。

接續岸邊還有狙擊手佈置,模擬殘存的海上敵軍,企圖登陸搶灘,狙擊手一開槍,目標靶上的汽球應聲破裂,展現精準打擊的訓練成果。

民眾:「破掉了。」

陸軍航特部年度測考神鷹操演,雖然因為梅雨滯留鋒影響,連續取消兩天的白天射擊測考。但從13日晚間,就趁著不良天氣的縫隙,派出戰搜直升機對海面目標射擊,模擬阻斷敵軍登陸部隊,企圖運送大批突擊部隊登陸的狀況。

陸軍航特部政戰主任 王信為:「我們操演的想定,是按照整個國土防衛作戰的進程,去做擬定的。操演的課目,包括了接戰程序當中,對空、對海精準射擊,還有電戰反制,海上高價值目標的狙擊等等的課目。」

14日上午接續的阻敵登陸,除了有多架次的攻擊和戰搜直升機,掛載地獄火飛彈實施伏擊外,岸邊也增加狙擊槍射擊,持續阻斷敵殘軍登陸部隊的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