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彰化大村鄉排水 彰府3年投入近8千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6 日訊】為了改善彰化大村鄉的地方基礎建設,包含改善排水、堤岸道路、排水清疏等工程,15日一早,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大村鄉視察犁頭厝排水護岸,以及大溪路道路改善工程,避免大雨來襲後造成排水問題。

彰化縣政府水資處長 馬英傑:「這三年裡面,我們在大村裡面大概整個,治水的預算大概投入了將近8000萬。」

水資處長馬英傑親自簡報,彰化縣長王惠美、縣議員、地方民代以及民眾共同出席,關心大村鄉石笱排水整治情況,有民眾指出,排水清疏時發現挖土機上下溝渠會破壞排水護岸。

當地區民 周先生:「希望說可以改進就是說,挖土機下來疏濬時,用吊起來就好,不要強行爬上來,這樣常常疏濬我們的護岸,常常壓壞,這樣很麻煩,這樣就枉費經費。」

王惠美表示,關於犁頭厝排水的狀況,經過縣府實地勘察發現確實有待改善,這次工程先進行清理環境及護岸改善。

彰化縣長 王惠美:「沙土這個都很多,所以我們第一期,我們先把一些該清的清,一些護岸該顧的顧起來,這一次先來450萬的經費來處理。」

彰化縣府表示,後續會持續努力做相關治理計畫,將整體環境進行規劃後,再向中央爭取相關經費,確保排水順暢,讓鄉親的生命財產獲得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