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餵藥案 侯友宜:增4醫院公費檢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6 日訊】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16日)上午再度親上火線說明進度。關於汐止幼兒園1名幼童驗出微量助眠藥物苯二氮平,侯友宜表示,已啟動專責醫院到幼兒園採檢,並新增4家醫院提供幼童公費檢驗,希望外界理性面對科學數據,不要以訛傳訛。

新北市長 侯友宜:「醫生們的判斷,目前是陰性的,所以我希望,面對幼兒園在檢出的這些相關的數據,我們希望用理性、科學、專業的態度,來面對所有事情。專責醫院土城醫院,就是到園進行採檢。我們特別又增加了這幾家醫院,雙和醫院、淡水馬偕醫院、汐止國泰醫院、慈濟醫院,一共增加了4家醫院,這4家的醫院都是從禮拜一到禮拜五,以及禮拜六的早上,這些部分,都是可以免費,醫療資訊、抽血、驗尿、心理諮商等醫療的服務。」

關於新北幼兒園餵藥案,衛福部次長王必勝16日表示,行政院已做出決議,將由政委林萬億組成跨部會小組協調處理;至於藥物檢出數值的解讀,衛福部也將盡快找專家討論。案情部分已由檢調介入調查,就靜候調查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