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下午4點半見習近平 離開中國前將辦記者會

美國國務院證實 布林肯將在下午4點半見習近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9 日訊】美國國務院今天( 19日 ) 下午發表聲明,證實正在中國進行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於下午4點半,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會晤。布林肯預定週一晚間離開中國,離開前將召開記者會,向外界做更多說明。
 

彭博報導指出,美國國務院透過聲明,證實兩人將會晤的消息。布林肯18日見中共外交部長秦剛,談話超過5小時,19日見中共外事辦主任王毅,會談長約3小時。

 

根據美國國務院會後發佈的通稿,布林肯與秦剛進行了坦誠、實質性且有建設性的會談。布林肯強調了保持外交溝通渠道暢通的重要性,以降低雙方誤解和誤判的風險。

目前,美中關係降至自兩國建交以來的最低點,布林肯是拜登就任總統以來訪中的美國最高級別官員,也是五年來首位訪中的國務卿。他原本計劃今年二月訪問北京,但因「間諜汽球」事件爆發而延後行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