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戶政事務所揭牌 彰化全縣戶所整併成8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縣鹿港鎮、福興鄉及秀水鄉的戶政事務所,從6月19日起正式整併為「彰化縣鹿港戶政事務所」,彰化縣26鄉鎮的戶政事務所整併成8區,由縣長王惠美親自揭牌,希望藉由組織改造,精實人力,提升服務效能。

拉下紅布條,在彰化縣長王惠美、鹿港鎮長許志宏、福興鄉長蔣煙燈、秀水鄉長林英嘉等人的見證下,「彰化縣鹿港戶政事務所」正式啟用。

彰化縣長 王惠美:「從(民國)106年5月我們的彰化,跟我們的員林開始來做整併,一直到今天鹿港整併起來,我們這個8大分局區26鄉鎮,戶政整併就完成了。」

8大分局區,分別是彰化、員林、和美、溪湖、二林、北斗、田中,以及這次的鹿港,完成了全縣戶政事務所,依照8大生活圈整併的組織改造計畫,提升服務效能。

鹿港戶政事務所主任 張添居:「出生登記、結婚登記、死亡登記,還有人民的一些遷徙登記,關於財產上的印鑑登記,還有資料上的提供,戶籍謄本的提供,讓人民申請之後可以到其他機關去佐證身份,辦理相關的業務。」

縣長王惠美表示,整併後全縣戶政事務所仍維持26鄉鎮市的據點,全方位地為民服務,各據點服務項目不減,鄉親們無需重新適應組織的再造,希望透過公部門資源整合,提升地方生活機能,帶動區域均衡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