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迎暑假 展出逾300件遠古海洋生物化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30 日訊】帶您來看到,在台中市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新一檔特展,搭上暑假檔期,展出超過300件古代生物化石,包含大大小小的三葉蟲化石、璀璨斑斕的菊石化石、古代的海星、海百合、魚蝦蟹等等。要讓民眾看一看,古代海洋生態的豐富面貌。

《在海之濱》策展人 張鈞翔:「在數億年前的海底的環境,就是由這些生物所建構的。」

賣力導覽,一一介紹大海中古生物的化石,策展人認真講解,帶民眾欣賞化石的獨特與美麗,進一步了解古代海洋生態。科博館搭上暑假檔期,重磅推出《在海之濱》特展,展出超過300件古生物化石。

國立科博館館長 焦傳金:「科博館在過去30幾年的時間裡面,我們收集了非常多的、非常重要的化石,那在這一次的展出當中,我們有300多件的化石要展示出來,其中有非常重要的,比如說大家非常熟悉的古生代的這個三葉蟲,以及中生代的菊石,都是我們在這一次的,展覽的這個重點。」

展區除了有豐富的三葉蟲、古代貝類、甲殼類、魚類、各種棘皮動物、以及大量色彩斑斕的菊石化石,也有一些古代植物及哺乳類骨骸化石。趁著暑假檔期,正適合親子同遊,一飽眼福。

國立科博館館長 焦傳金:「這一次的展覽,除了有我們這些精采的展示之外,我們也會搭配暑假的一些科教的活動,比如說,我們有一些摺紙的活動,可以教大家如何摺出鸚鵡螺、摺出這個各式各樣不同的古生物。」

科博館也表示,這個暑假的每個週末,將都會延長營業時間兩小時,歡迎民眾在疫情後的第一個暑假,利用週末來科博館看看特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