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籠內滋味 壽山動物園黑猩猩鐵籠變身咖啡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4 日訊】高雄壽山動物園去年啟動史上最大規模改造,至今有超過70萬人次到訪,趁著暑假到來,新動物園運動改造計畫的最後一塊拼圖終於完成,園方改造原本黑猩猩家的鐵籠,搖身一變成了一棟純白建築物,讓人類可以體驗被關在裡面喝咖啡的感覺,富有教育意義。

在歡樂的動物狂想曲中,高雄熊也加入一起熱舞,為壽山動物園新打卡景點揭開序幕。

高雄市長 陳其邁:「因為你看這個,原來在關猩猩的,現在是在關人,讓你知道說,黑猩猩關在裡面,關這麼久的時間,到底被關後心情是怎樣。你就可以體會到,為什麼高雄市政府,我們在新動物園運動裡面,我們為什麼要把這個,打造成一個動物自由之地。」

成立45年的壽山動物園,去年啟動最大規模改造,至今已有超過70萬人次造訪。重新開園後,園方將服務升級。如今,再利用黑猩猩的家,將鐵籠改造成純白餐飲空間,讓遊客到動物園能一邊逛、一邊吹冷氣。

遊客:「因為我們之前就有來過壽山動物園,我們知道這邊原本是關黑猩猩的地方,然後這次重新開園之後,改裝成一個咖啡廳,我覺得是非常有生命教育意義的。」

壽山動物園主任 莊絢智:「黑猩猩他的新家,是一個寬闊的自然開放場域,那我們把光室咖啡,我們把它營造成一個,可以讓民眾舒適在裡面用餐的空間,我們營造一個人猴友善共存的環境。」

進到咖啡廳裡一看,怎麼有人趴在落地窗上,頭還望向籠外,原來是有高雄小金剛之稱的立委許智傑,在現場簇擁下,更搞笑模仿黑猩猩搥胸的模樣。

立委 許智傑:「祝大家身體健康,滿面春風,走路有風,我是高雄小金剛,今天在這是高雄黑金剛。」

暑假到來,高雄市加碼全國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親水廣場也重新開放,再加上這棟網美建築,勢必會吸引更多大小朋友前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