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年度新創大會 鄭文燦:9月推出AI基本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4 日訊】帶您看到,AWS年度新創大會今天登場,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台灣新創應該接軌全球。而在談到人工智慧發展時,他預告政府9月將推出台灣的人工智慧基本法,因應AI時代的到來。

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AWS(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年度新創大會,鄭文燦表示,這幾年新創在台灣有很大成長,政府也努力促成生態系形成。除此之外,台灣新創也應接軌全球。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對台灣來講,在網路服務上必須要出海,接軌到全球市場,那所以搭建大的平台,如果我們自己沒能力的話,運用AWS是一個非常好的選項。」

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 王定愷:「在網路的世界裡面,沒有人跟你說你只能做台灣市場,沒有人限制你。」

鄭文燦表示,新創只做台灣市場不會成功,所以政府要搭建更大的平台,希望AWS也給新創更大的舞台,連結全球市場。而提到人工智慧發展時,鄭文燦說,台灣的AI基本法,即將在9月推出。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今年的9月,台灣會推出AI的基本法,包括AI法制,AI的倫理規範,AI產業促進的原則。未來我們的個資保護會有個獨立監理的機制,那AI會造成這個虛實或真假難辨,所以我們在這方面,可能也要有相當的機制。因應AI的大的時代來臨。」

鄭文燦說,新創的舞台有無限可能,會請數位部多提供資源,並盡量編列預算,讓新創的下一階段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