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新創荒漠 賴清德:國發基金可更早進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2 日訊】台灣正在從新創荒漠走向熱帶雨林!副總統賴清德出席2023台灣投資博覽會,強調台灣應該推動以創新為趨動力的經濟發展,並指出,國發基金應該要更早一步投資創投業。

中華民國副總總統 賴清德:「我們的資金應該要進入更早,特別是國發基金。」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台灣投資博覽會,指出國發基金50億預算還沒用完,代表投資還不夠早期,並強調台灣應該推動以創新為趨動力的經濟發展。

中華民國副總總統 賴清德:「希望我們藉由創新創投,驅動經濟成長新的模式以外,我們也希望能夠打造國家的希望工程,這個希望工程裡面,除了運用年輕人的創意、創業的力量以外,也能夠達到綠色成長,或者是包容性的成長。」

副總統親自到各展位參觀,還笑說如果他是國發會主委,可能每一家都想投資。2006年設立的國家發展基金,主力在扶植新創產業。目前已經投資227家新創、超過新台幣31億,帶動投資超過109億元,如今已有19家公司登錄戰略新板、3家登錄創新板,並有4家獨角獸成功出場。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希望就是說很快的時間裡面,如果50億如果不夠用的話,我們可以再提高,提高到100億。」

台灣,原本被稱作是新創荒漠,如今逐漸走向熱帶雨林,政府如何加大力度從旁協助,將是台灣新創成功的關鍵要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