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堵晶片禁令漏洞 對中限制擴大至AI、雲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防堵中共AI應用再出招。為了填補AI晶片出口管制的漏洞,美國可能將再推出新規,限制中國企業使用美國的雲端運算服務。

《華爾街日報》4號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美國政府正準備限制中國企業使用美國的雲端運算服務。如果出台新規,亞馬遜、微軟等美國的雲端運算服務提供商,必須先獲得政府的許可,才能向中國客戶提供服務。

外界普遍認為,這一做法將會堵上美國限制對中出口先進人工智慧(AI)晶片的漏洞。美國國安專家此前曾警告,中國公司可以通過使用雲端運算服務,繞過美國的AI晶片出口管制。

如果對雲端運算服務的管制也隨後出台,無疑會進一步加劇美中兩國的緊張關係。

7月3號,中共商務部已經以「維護國家安全」為名,宣佈從8月1日起,對兩種製造高性能晶片所需的關鍵礦物原材料「鎵」和「鍺」實施出口管制,這一舉措被認為是明顯針對美國的「報復」行動。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即將在7月6號開始為期4天的訪中行程,希望能緩和不斷下滑的兩國關係,但預計不會影響美國遏制中共科技野心的安全戰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