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愛文王選拔賽 冠軍甜度堪比半糖手搖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夏季的水果,大家一定會想到芒果,自從進入芒果產季後,台南市也舉辦了評鑑比賽,競爭相當激烈,而今年被選為第一名的「愛文王」,甜度高達15度,堪比一杯手搖飲「半糖」的甜度。

芒果切絲,搭配彈牙冷麵做成的涼麵,或是芒果點綴的生菜沙拉,還有甜點芒果奶酪,今年台南舉辦第4屆愛文王選拔賽,要選出最強芒果。

台南市長 黃偉哲:「歡迎各位好朋友來,不怕貨比貨只怕不識貨,台南芒果是第一名,這已經不需要爭執了。」

競爭激烈千挑萬選,打敗眾多芒果的是這顆,鮮紅飽滿,一刀切下超水嫩,裡頭金黃色果肉,透著淡淡香氣,今年的「愛文王」,甜度高達15度,堪比一杯手搖飲半糖的甜度。

芒果愛文王得主 莊賢隆:「甜度的話,其實我每年都在改進啦,因為我們是山坡地,本身甜度就會比較高,因為它的含水量比較少,而且用寶特瓶用滴水的(滴灌)。」

抱回頭等獎的果農莊賢隆,以前唸的是機械科,後來返鄉務農,但這已經是他第二次在愛文王比賽中奪冠,被問到栽種秘訣,他說,最重要是加強田間管理,讓養分更集中。

芒果愛文王得主 莊賢隆:「你就是要疏枝,留你要的枝條而已,像我的方法就是,差不多打掉一半的枝條,留一半而已。」

台南芒果進入盛產季,品質好、賣相佳,一顆顆甜到心坎裡,也讓人見識到果農的栽種功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