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芒果前進日本!笠間4校營養午餐吃得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6 日訊】台灣水果再開拓日本小學生通路,農糧署推動優質水果外銷日本,繼香蕉、鳳梨後,又規劃輸出愛文芒果,提供日本笠間市4所學校1天營養午餐水果所需,預計下週,就可以讓日本小朋友們,嚐到美味的台灣芒果。

祥獅獻瑞,農糧署7日上午在台南市舉辦「台灣芒果輸日行銷記者會」,農糧署長胡忠一、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出席參與。

農糧署長 胡忠一:「5月12日它們又嘗試鳳梨,所以我們在今年512日鳳梨又出口,這一次是芒果,因為他們日本的小孩吃不到台灣的芒果,所以這次有4個學校2500個學生,在7月14號會吃到台灣的芒果。」

台南市長 黃偉哲:「過去芒果已經打開日本的通路,那今天不僅要打開日本的通路,要打開日本小學生的通路,他們在日本的笠間市他們學校的營養午餐,可以上他們的餐桌。」

胡忠一表示,農糧署持續供應香蕉、鳳梨等水果作為日本笠間市中小學學生午餐水果,這次再規劃提供優質的台灣芒果。日本笠間市長山口伸樹,也相當期待。

農糧署長 胡忠一:「跟去年同期比較起來,我們今年到昨天為止,我們出口的量比去年減少55%,價格部分,譬如我們出口日本,我們在產地跟農民收購,去年每一公斤收購90塊,今年收購160塊,可是農民的量產量減少39%。」

農糧署特別致贈台灣芒果食農教育餐墊,盼讓日本學生能多認識台灣產業文化,幫助加強台日交流合作,穩固台日邦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