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空兩用 美首款飛行汽車獲准測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7 日訊】可以在地面和天上行駛的飛行汽車,可能在未來實現。近日,美國加州一家新創汽車公司的飛行汽車,已經獲得聯邦航空管理局批准進行測試。一起來看。

致力於開發飛行汽車的的加州新創公司阿萊夫航空(Alef Aeronautics),近日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核准,可以試飛旗下的「Model A」飛行汽車,成為美國史上首次獲得測試許可的飛行汽車。

根據《CNN》報導,這輛「Model A」飛行汽車猶如普通汽車,可以乘載兩人,在路面可行駛200英里、飛行可達110英里。

Alef Aeronautics首席執行官 Jim Dukhovny:「所以就像地上的汽車。它(垂直)上升,然後乘客那側成為底翼,司機那側成為頂翼,它轉成這個方向。這時整輛汽車被運用做為翅膀,達到有效的飛行。」

面對競爭擴大的飛行汽車市場,業者認為,FAA相當重視汽車本身的安全設計。

Alef Aeronautics執行長 Jim Dukhovny:「設計本身有許多安全部件。我們正試圖讓它比今天飛行的任何直升機或飛機都更安全。更安全。而且在某些情況下,甚至在地面也更安全。」

業者表示,雖然車輛已經具備飛行能力,但仍然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普及,尤其是因為交通法規的限制。至於對起飛地的限制,將隨時間推移而有所調整。

要價30萬美元的「Model A」飛行汽車目前正在預售,預計將在2025年年底前上市。

新唐人電視台 加州記者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