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5級暴雨 土石流洪災3死9失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0 日訊】日本九州,受到梅雨鋒面影響,遭受豪雨襲擊,引發洪水等土石流意外,目前已造成3人死亡、9人失聯。日相岸田文雄指示防災大臣迅速掌握受災程度,配合地方政府實施緊急措施。岸田會否因此延後前往歐洲出席北約峰會?岸田表示,11日周二上午對外說明。

梅雨鋒面滯留影響日本南部,九州地區10日清晨持續出現大雨造成山體滑坡、洪水等嚴重災害,也是福岡縣等地幾十年來從未遭遇,對此,日本氣象廳發布最高警戒的5級暴雨特別警報。

日本氣象廳預報課主任 杉本悟史:「我們向福岡縣各市町村發布大雨特別警報。泥沙災害危險區,預計發生洪水的地區可能已經發生某種災害。情況非常嚴重,相當於5級警報。」

線狀降雨帶籠罩在福岡縣、佐賀縣、大分縣,豪雨引發洪災、土石流捲入民宅意外,數萬人被迫撤離家園,目前已知有1人死亡、12人失聯。氣象廳預料到11日清晨,九州北部地區還會降下多達200毫米的雨量。福岡市教育委員會也緊急宣布,福岡市228所市立學校全部停課。

外界也擔心,在九州有超過200家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包括即將完工的台積電熊本廠,學者分析,台積電建廠地基,基本上已加高2公尺,就淹水角度,沒有太大問題。再來,滯洪池還有排水系統,面對突如其來的暴雨,也有防水閘門,無需擔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