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蒙特進入緊急狀態 首府被淹 暴風雨再襲美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3 日訊】美國東北部地區在日前遭遇暴風雨,為佛蒙特州帶來了歷史性洪災,大壩水位一度高於警戒線,而接下來美東北地區還將迎來幾波暴風雨來襲。

佛蒙特州在經歷了連續兩天的暴雨後,多地錄得高達9英寸降雨量,正在立陶宛出席北約峰會的拜登總統,宣布佛蒙特州進入緊急狀態,並授權聯邦緊急救援。

貫穿蒙特佩利爾的威努斯基河,11日上午水位超過21呎,比2011年颶風艾琳期間的水位高出兩呎;是有紀錄以來第二高。

好消息是,週三,洪水的水位在逐漸下降,佛蒙特州洪水重災區,首府蒙特佩利爾,正在處於恢復階段,工人開始清除市中心街道上的泥漿和碎片,市政官員表示,此前一度水位告急的賴茨維爾大壩,水位預計不會突破警戒線。

根據感測器,穿過蒙特佩利爾的威努斯基河,從週二早上超過21英尺的高度下降到週三中午約11.6英尺,仍然遠遠高於約7英尺的正常水準。

根據AccuWeather預報,本週晚些時候到下週,美東北部地區將出現多場暴風雨,至少三輪傾盆大雨和雷暴,可能會從阿巴拉契亞山脈中部,緩慢進展到大西洋中部海岸和新英格蘭。第一波預計在週四到週五。第二波預計在週六週日。另一波可能會在下週一和週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