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暴雨奪命 遇難人數升至37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7 日訊】連日來,南韓遭到暴雨襲擊,引發洪水和山體滑坡災害。洪災已造成37人遇難,至少35人受傷。傷亡人數仍有可能增加。

7月9日以來,暴雨襲擊了南韓中部地區,在忠清南道的公州市和清陽郡等地,降雨量超過60釐米。

剛剛訪問了烏克蘭的南韓總統尹錫悅,週日在飛機上就洪災一事發表影片講話。

南韓總統尹錫悅:「我向在最近這場大雨中喪生的人們表示哀悼,並向他們的家人表示慰問。」

週日,救援人員從一條被洪水淹沒的隧道中,打撈出多具遇難者遺體體。當地消防人員稱,附近河流的堤壩被暴雨摧毀,包括一輛公共汽車在內,大約15輛汽車被淹沒在地下通道中。

失蹤人員的家屬正在焦急等待親人的消息,當局正在抽出隧道中的積水,以進入被洪水淹沒的車輛。

失蹤者的叔叔 黃仁吉:「聽到家人的消息後,我們專程從釜山趕來,但什麼消息也沒有,這讓我們很沮喪。」

韓國政府週日稱,有37人在洪災中遇難,至少35人受傷。在過去幾天,洪災造成至少27260戶家庭斷電,超過8850人緊急撤離,暴雨損壞或摧毀了近50條道路和100多所房屋。

韓國氣象局預計,18日,韓國中部和南部地區將迎來更大暴雨,當局提醒市民做好防汛準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