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察賄選督導小組成立 關注境外勢力介入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7 日訊】台灣2024年1月總統大選倒數6個月,最高檢察署今天(17日)揭牌成立「查察賄選暴力督導小組」。檢察總長邢泰釗指出,查察重點包括,境外勢力干預、假訊息、選舉賭盤。

法務部長 蔡清祥:「查察賄選及暴力督導的小組,在最高檢成立。」

面對2024總統大選,剩下不到半年時間,「查察賄選暴力督導小組」也在17日正式揭牌。最高檢檢察總長邢泰釗指出,相較2016年的選舉,2020年的「選舉賭盤」涉案人數增加163倍,將是小組未來的重點工作。

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 邢泰釗:「除了以往我們賄選的案件之外,選舉賭盤案件,境外勢力以不正當手段,介入我國選舉案件,還有利用人工智慧深偽技術製造假訊息,來妨害選舉公正案件,將是我們今年查察案件的重點。」

法務部長 蔡清祥:「我們了解過去的一個查察賄選的經驗,知道境外來介入選舉日趨嚴重。」

法務部近期再修法,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檢舉獎金最高達到2000萬。而上屆總統大選,中共涉嫌金援中國長沙台胞協會會長林懷等人,利用舉辦餐會、補助機票、招待食宿等方式,為當時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拉抬選情。14號,林懷被判刑3年2個月定讞。

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 邢泰釗:「那這個(林懷)案子能夠偵破,最早是蝴蝶效應來自於我們移民署,然後經過我們調查局調查官鍥而不捨,跟我們檢察官一起努力,這案子才有辦法能夠破案,所以偵辦這個案子難度非常高。」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表示,督導小組的成立,代表人員部屬、組織布建及各項資源已經到位,要正式挑戰,影響選舉的危險因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