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波官方證實:瓦格納雇傭兵抵達白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7 日訊】俄羅斯瓦格納僱傭兵集團,在兵變失敗後的行蹤,持續是外界關注焦點。週六(7月15日),烏克蘭和波蘭官方證實,部分瓦格納僱傭兵已從俄羅斯抵達白俄羅斯。

烏克蘭國家邊防局發言人狄姆欽科(Andriy Demchenko)週六在Telegram上聲明,「瓦格納抵達白俄羅斯」。

波蘭情資機構副首長札林(Stanislaw Zaryn)也證實,目前約有數百名雇傭兵聚集在白俄羅斯。

另有消息稱,部分瓦格納雇傭兵早在11日就已抵達白俄羅斯。

俄羅斯戰地記者科茨(Alexander Kotz)週六晚間分享的影像顯示,俄羅斯南部的一條高速公路上,有一支由卡車和軍用車輛組成的車隊,其中一些車輛懸掛著瓦格納旗幟。

白俄羅斯獨立軍事監測組織(「Belaruski Hajun」)透露,至少有60輛車組成的車隊週五夜間從俄羅斯駛入白俄羅斯境內。

目前無法獨立核實影像的拍攝地點或日期。而瓦格納前首領普里格津的下落仍然是個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徐哲 榮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