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抽驗知名「手搖飲冰品」 揪12件不合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7 日訊】台北市政府專案抽驗散裝現場調製手搖飲冰品、食用冰塊及配料,發現有9家業者12品項複檢仍不合格,遭衛生局開罰,其中赫然發現包括思慕昔、玖仰和進發家等名店在列。

夏天到了民眾好想吃冰,但夏日炎炎冰品保存不易,一不小心細菌吃下肚恐怕影響健康!

北市抽查冰品第三波,這次共抽了83件,結果複檢12件,依然是不符合衛生標準!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 陳怡婷:「這次12項檢驗不合格的項目都是腸桿菌科,其實業者會覺得說,我好像都有做了一些措施,是不是有哪些去忽略掉了,而導致於複查不合格。」

名單中不乏知名店家,包括思慕昔2項冰品不合格,玖仰2項飲料,GODIVA微風南京1項冰品,莫凡彼慶城店1項冰品,人??牛排光復店1項飲料,進發家大安店2項冰品,三良品茶1項冰品,內湖成功路的錢都火鍋1項冰品,黑丸嫩仙草古亭店1項飲料不合格。其中思慕昔率先回應,有關2款不合格商品,5月時已下架,現已改善完成,強調並沒有芒果冰產品,其他店家也說明改善做法。

(聲源)進發家大安店長 黃小姐:「工作人員在做操作的部分,我們會注意說手有沒有傷口這些東西,可能會戴手套,就是避免(不合格)這種事情產生。」

北市祭出最高300萬元罰鍰,提醒業者注意環境器具、作業人員、原料來源和水源品質要控管,也讓消費者吃冰時要睜大眼睛仔細挑選店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