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津風箏節遇颱風攪局 上百風箏急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23年高雄旗津風箏節連3個週末登場,不過首週卻遇到外海的「杜蘇芮」颱風攪局,讓旗津當地的風況十分混亂,增加了施放風箏的難度,即便準備上百支的風箏,但為了現場民眾及風箏的安全,只能先把部分收起來。

特大號的高雄熊,飛上藍天,吸引不少民眾紛紛搶拍,後頭還有無數特色風箏,也跟著一起在旗津的天空飄揚,2023年高雄旗津風箏節,22日登場,不只白天精彩,夜晚也同樣絢爛。

立體風箏散發著七彩燈光,有如大型燈籠飛上天,在夜空中特別亮眼,發著光的海底生物,徜徉在空中,與港邊燈火互相呼應,也獲得民眾好評。

參觀民眾:「就是每一年都會來,好像今年的造型比較多。」

不過要讓民眾,看到風箏空中有如萬箭齊發的景象,可是煞費苦心,請來了超過50位的風箏老師現場待命,準備了超過百支的風箏,但天候因素卻是最大挑戰。

風箏老師 陳臻傑:「即時閃電圖都顯示,南部這邊都有危險的情況,然後雲層都看得到很明顯,所以在這種旗津的風箏節的場地,以安全考量,最好是先把風箏撤下來會比較安全。」

受到「杜蘇芮」颱風的影響,讓旗津風向早上下午不一樣,加上午後雷雨胞的襲擊,要保護風箏、也得兼顧現場觀賞民眾的安全,就算加大大型風箏間距到40米,都無法應付風況。

新北市風箏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 黃明燦:「帶了100、200支,因為太多了,可是因為風向不一定,讓我們沒有辦法全部放。希望在安全的情況下,不產生有任何民眾,因為在我們那個線斷掉的時候受到傷害,那我們只好在這種的情況下,把大型的風箏先往下降下來。」

就盼颱風過後,老天爺幫幫忙給個好天氣,讓民眾可以見證上百支風箏在天空齊飛的壯觀景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