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創百億產值 首座自駕實車驗證測試場域動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31 日訊】經濟部攜手車輛中心,斥資10億元,興建國際級智慧車電驗證場域,31日下午舉行動土典禮,預估未來將可創造百億產值。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邱求慧與車輛中心董事長王正健等人進行動土儀式,未來這座全天候高速自駕驗測場域,可提供大巴士在各種情境下,執行最高時速110公里的自動駕駛實車驗證測試,期望協助台灣廠商接軌國際。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 邱求慧:「透過這樣一個很嚴苛的一個環境,可以提供來做測試驗證,希望能夠確保我們未來在自駕相關科技的一些研發,都可以來在這麼嚴苛的條件底下.都能夠符合市場跟國際標準的這個需求。」

廠區內也展示多合一動力驅控系統驗證能量及驗證技術,其中包括馬達模擬驗證平台及高變率環境溫溼度模擬系統設備,設定溫度可從零下50度到150度進行駕駛座艙面板測試。

車輛中心董事長 王正健:「汽車電子目前在整個各個集團,各大集團,都已經加入這個汽車電子發展的行列,包含IC設計,包含整個做系統整合的,所以節省成本是一回事,是大概百億,產值會增加千億。」

預估一年可接超過一千個案子,全天候高速自駕驗測場域,可提供智慧車輛、車輛電子系統、感知系統等產品,在降雨、起霧、日出日落或夜間等天候環境條件下,進行系統辨識、邏輯判斷等情境測試,助攻台灣車電產業在全球的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