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倡議台灣拔頭籌 鄧振中:下階段準備好了|台積熊本2廠 日本政府預計補貼1/3|俄無人機襲多瑙河港口|美債信評遭調降 全球股市回檔

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3 日訊】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首批協定,已經送入美國白宮,台灣成為第一個與美國簽訂協定的國家,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日前接受外媒專訪,談及台美自由倡議,成為對抗中共霸凌關鍵,台灣經貿越自由,也更能維護安全。

台積電美國廠蓋廠進度不如預期,但在日本熊本的擴廠計畫顯然順利不少。除了熊本當地政府積極配合,日本政府還計畫提供熊本2廠,至少建廠費用1/3的補貼。

昨天(2日),俄羅斯出動無人機,攻擊烏克蘭各地,尤其是烏克蘭用於出口糧食的多瑙河港口。烏克蘭表示,這次襲擊導致將近四萬噸糧食被毀,這些糧食原定運往非洲、中國和以色列。

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 Ratings)1日將美國債券評等,從AAA調降為AA+等級,消息一出,美元、美股齊挫,也連帶造成全球股市全面回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