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颱風陸警解除 中南部今仍需留意大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4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氣象局今天清晨五點半,解除颱風卡努的陸上颱風警報,不過,提醒您,今天上午北部地區仍有九至十級強陣風,氣象局也對新竹以南的13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中南部地區受西南風影響,雨勢將比北部還大,一直要到明天清晨才緩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颱風雖然走了,但是後續還是帶來不少水氣,請中南部地區的朋友要多加留意。颱風走了之後,還有西南風,所以沿海的風浪還是比較大,還是要特別注意」

新竹以北雨勢,今天白天將趨緩,不過,受西南風影響,苗栗以南的雨勢,將持續到星期六(5日)清晨,中南部山區要留意局部豪大雨。南投因雨勢過大,已經在今天清晨5點42分連發兩次國家級警報。另外,因為仍是在大潮期間,提醒沿海低窪地區的朋友,仍要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

中颱卡努潛勢路徑圖。(圖/氣象局提供)
中颱卡努潛勢路徑圖。(圖/氣象局提供)

目前氣象局針對新竹縣、苗栗縣、台東縣山區,以及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平地發布大雨特報;台中市、雲林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及南投縣平地發布豪雨特報;南投縣山區發布大豪雨特報,提醒民眾留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氣象局今日針對13縣市發布大雨、豪雨、大豪雨特報,提醒民眾留意。(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今日針對13縣市發布大雨、豪雨、大豪雨特報,提醒民眾留意。(圖/氣象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