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案情分析 審判可能是數年拉鋸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4 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宣布參加2024總統大選後,接二連三遭到刑事指控,案情將如何影響他的競選之路,帶您了解。

美國的前總統,在競選連任的同時,還要奔波於各地法院應訴,這幾乎是只有川普才能經歷的「常態」。

前聯邦檢察官 克里索夫:「這次提審本身是一個相當機械化的過程。老實說,前總統已經經歷過幾次了。他將被告知對他的指控。他將辯稱無罪。」

這是川普在4個月內,3度遭到刑事起訴,2度遭到聯邦起訴,並且是他迄今為止面臨的最嚴重的指控。

前聯邦檢察官 克里索夫:「已經瘋狂了,這第三份刑事起訴書也不過就是又多了一份而已。」

在特別檢察官史密斯公布的起訴書中,還提到川普有六名「同謀」,但他們尚未受到指控。

前聯邦檢察官 克里索夫:「如果這個案件進行審判,那就是說,上至副總統,下至其他高級官員都要在聯邦法庭作證。這場審判看上去將會非常燒腦。」

今年3月,川普因涉嫌偽造商業紀錄,以及向成人女星支付「封口費」,遭到34項指控;今年6月,川普因機密文件案遭到40項聯邦指控。

這兩起案件將分別於2024年3月25日和2024年5月20日開始庭審,與競選活動最繁忙的時期重合。

不過,對於所有指控,川普均表示不認罪,並一再強調,如果自己不參選,就永遠不會受到這些「政治迫害」。

前聯邦檢察官 克里索夫:「所以我真想像不出他將如何同時應付這三起訴訟,在聯邦案件中,花費數年的時間才結案的情況並不罕見。」

根據美國司法部規定,美國在任總統通常不會受到起訴和刑事起訴。因此如果川普再次當選,將可以指示司法部長駁回案件,甚至解僱檢察官或對自己進行赦免,不過這些權力僅適用於聯邦訴訟案,對於州一級別的刑事指控並不適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