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點敏感 川普四次遭起訴 被疑出於政治動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6 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週一晚遭到喬治亞州大陪審團的正式起訴。這是川普在5個月內第四次被起訴。

週一晚,喬治亞州大陪審團對美國前總統川普正式提起公訴。

長達98頁的起訴書羅列了針對前總統川普和18名共同被告的41項重罪罪名。其中,川普被控13項罪名。

喬治亞州富爾頓縣地檢官 威利斯:「被告們從事犯罪敲詐計劃,以推翻喬治亞州的總統大選結果。」

起訴書公布後,川普隨即在「真相社媒」上指責這項指控純屬「獵巫行為」,目的是干擾他參與總統競選。

美國前總統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他們知道不能在公平的投票選舉中擊敗我,所以他們把司法系統武器化,試圖擊敗我。」

多位共和黨人,包括眾議長麥卡錫、資深參議員克魯茲等人,都發聲支持川普,指這項訴訟是民主黨人再次將司法武器化,打擊政治對手。

這是在短短5個月內,川普遭到的第四起刑事起訴。這些起訴的時間點,引發外界的諸多質疑。

康奈爾法學院教授 William A Jacobson:「這些指控所基於的行為,都是發生在三年前,他們可以在一年前就把案件拿到台面上來,然後可以進行審判,並取得相應的結果,那樣就不會影響到共和黨的初選了。這是另一個讓這起訴訟有很濃的政治味道的地方。」

儘管川普官司纏身,但近期的多項民調顯示,川普依然在共和黨總統參選人中遙遙領先。

富爾頓縣地區檢察官威利斯表示,將在未來六個月內審判此案,並已命令川普等被告人在下週五之前投案自首。

喬治亞州富爾頓縣地檢官 威利斯:「我給被告們主動自首的機會,時間不能晚於2023年8月25日的中午。」

不過,川普計劃於下週一在紐澤西州發布一份針對指控的強有力報告,並稱應據此撤銷對所有人的指控。因此,川普屆時是否會到喬治亞州的法院出庭,還是一個未知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