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抵「嘉」 大手牽小手歡度祖父母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5 日訊】每年8月第4個星期日是「祖父母節」,嘉義縣政府週末(5日)在創新學院舉辦「祖孫同樂Show活力」競賽,提早為家中老寶貝們慶祝,活動邀請各鄉鎮祖孫攜手共演,現場充滿歡樂氣氛。

來自嘉義縣300多位、從3歲的幼兒園小朋友,到80多歲活力十足的阿公阿嬤,祖孫三代攜手組隊表演,唱歌、跳舞、演戲,樣樣難不倒他們。縣長翁章梁與立委蔡易餘出席頒獎,感受熱力四射的演出。

小朋友:「很期待今天(的表演),然後又有點緊張。」

學員 75歲蘇奶奶:「喔!我看到這個活動,我都很高興,每天都在運動。」

學員 蘇女士:「平常孫子的話,可能也忙他們的,也不住在一起,但是我透過這個活動的話,我們就有相聚的時刻,然後一直在練習,我就覺得超棒的。」

社區舞蹈班指導老師 李泰棋:「跟之前練習比起來的話,他們更魅力四射,然後他們的活力啊,然後包括他們的動作、肢體,都完全的把自己展現出來。」

嘉義縣高齡化居全台之冠,老年人口佔全縣人口比例21.85%;現今祖父母扮演多重角色,不僅是雙薪家庭強力後盾,也是兒孫人生智慧與經驗的典範。

嘉義縣長 翁章梁:「八月份的第四個禮拜,是阿公阿嬤節,孫子可以跟阿公阿嬤互動,其實上是他人生最大的快樂,比你給他1百萬他更高興,所以期望大家多多陪陪老人家。」

評審人員 李榮善:「看到他們在準備過程中,祖孫或者是三代之間,充分的、很融洽的合作完成一個作品,你看了會很感動,呈現的一幅非常溫暖、幸福的畫面。」

除了動態創意秀,現場還有氣球藝術表演,在色彩繽紛的氣球帶動下,讓大小朋友嗨翻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