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水情好轉 嘉南平原解除限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8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颱風卡努及外圍環流為全台水庫集水區帶來豐沛降雨,昨天,經濟部調整水情燈號,全台僅剩台南是「水情提醒」的綠燈,其他縣市水情都為正常藍燈,最大水庫曾文水庫大進帳,蓄水率重回五成。

(圖/水利署提供)
(圖/水利署提供)

靠著連續3天的西南氣流大進補,曾文水庫集水區累積361.6毫米雨量,一下子灌入1億5000萬噸水,蓄水率自3日的2成3一路飆升,在6日晚間破5成,7日中午為止達5成2,進水量仍在上升中。

經濟部水利署表示,卡努颱風過境台灣,全台水庫入流量降雨效益約3.2億噸以上,其中曾文水庫約1.7億噸,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率近5成5並持續上升,嘉義地區蘭潭─仁義潭水庫亦近滿庫,其他各主要水庫也均在8成5以上近滿庫,整體水情好轉穩定。

經濟部長王美花宣布,嘉義地區由減壓供水黃燈調整為水情正常,台南地區南化水庫雖已滿庫,惟考量需持續加強曾文─烏山頭水庫水量蓄存,並為因應降雨不確定性,後續秋冬雜作供灌及公共用水需求等,仍須提醒民眾及產業共同節水並持續節水調度措施,故由減壓供水黃燈調整為水情提醒綠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