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孩童過胖比率增加 國小4人就有1人過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8 日訊】暑假到了,爸爸媽媽有再控管小朋友飲食嗎?調查發現,國小生肥胖率達25%,等於每4名孩子,就有1人體重超標。不少爸媽就擔心孩子吃不飽,想著能吃就是福,不忌口,卻意外讓營養都成了脂肪,囤積在孩子的體內。

天氣好熱,小朋友拿著冰淇淋,吃得津津有味。暑假到了,爸媽帶孩子到兒童樂園放電,但餐飲區人手一杯飲料、炸物,恐怕讓小朋友,深陷小胖危機。

孩童:「阿嬤煮什麼我就吃什麼。阿嬤希望我變胖。」

孩童:「(爸媽會控管飲食嗎?)會,(會覺得說好喜歡喝飲料可是都不能常喝?)對,(喜歡吃什麼?)肉類,不喜歡吃魚,魚我是還好,可是菜就...不行。」

家長:「能吃才是福,只要有飲食控制、有在運動,我是覺得都還好。寧可讓他吃,也不要讓他不吃啊,主要就是他如果愛吃的話,什麼都給他吃。」

就擔心孩子吃不飽、長不大,爸媽讓發育期孩子盡情吃喝。但最新調查卻顯示,國小生肥胖率達25.4%,等於每4名學童,就有1人體重超標。國中生的超重比率更高,來到29.9%。

癌症關懷基金會先前調查,有4成學童沒有每天吃蔬菜、2成的孩子每週至少喝下4杯飲料,營養師就分析,孩童肥胖因素,主要是,教科書沒有提供正確營養教育、家長不重視健康飲食,學校營養午餐沒辦法包辦早晚餐,讓營養均衡,出了學校,難以維持。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 林應然:「兒童的體重,應該控制在一個範圍內,這個範圍就是說,我們國家都有一個,那個生長曲線圖,當你肥胖的時候,相對的有一些像,腎臟的疾病、視網膜的疾病、神經的疾病,也會越來越多起來。」

肥胖堪稱文明病,而且年齡層一直在下降。小兒科醫師就呼籲,別吃太飽,油的、炸的要少吃,否則垃圾食物吃下肚,沒長個子,反倒,帶來慢性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