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AI無人機偵測威脅 防領海遭敵國侵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1 日訊】以色列擁有源源不絕的天然氣資源,一直是許多中東國家覬覦的目標,也曾多次發生軍事衝突,近期,以色列啟用新的無人機技術,搭配機器學習與AI等分析平台,讓無人機能自動偵測目標,辨認具威脅性後,自動向塔台發出警訊。

灰藍色的飛機正在跑道上蓄勢待發,等待升空,與普通飛機不同,這台擁有細長機翼的飛機,是以色列航宇工業公司(IAI)新升級的「蒼鷺」無人機,配備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的分析平台系統,能自動判斷威脅目標。

以色列航空工業 (IAI) 無人機 運營負責人 Guy Gerasy:「基本上,它是一個完全自動的平台,這意味著我們不必駕駛它,它會自主飛行,操作員只需監控平台,它就會邊自主飛行並自動收集數據。」

以色列擁有的豐富天然氣資源一直是許多國家覬覦的目標,去年就曾發生黎巴嫩派遣三架非武裝無人機試圖進入天然氣鑽井台區域的情況 ,雖然很快的被以軍導彈擊落,但卻造成巨大的軍事威脅。

以色列航空工業 (IAI) 無人機 運營負責人 Guy Gerasy:「今天,系統會捕獲該地區的所有大量目標,可以是一百個、一千個,都可以,它是一台機器,可以向你發出關於特定目標的警報。」

以色列空軍也將這架無人機稱為「海上之眼」,AI自動判斷系統,將大幅節省人力與時間,等同擁有更全面的監測武器,保衛比以色列領土更廣大的地中海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