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大旱 中共利用水壩控制東南亞經濟|寰宇掃瞄|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1 日訊】湄公河大旱 中共利用水壩控制東南亞經濟

東南亞最長的河流「湄公河」上游(瀾滄江)的中國大壩群,正在加劇今年下游的嚴重乾旱,進一步惡化東南亞國家的經濟。華府智庫專家認為,水壩已經成為中共控制東南亞的事實武器,嚴重破壞和威脅該地區的生態和民生。

===

英國4千萬選民資料庫遭駭 俄中遭點名涉嫌

英國預計明年舉行大選,選舉委員會近日指出,受長達一年多的大規模網路攻擊行動影響,儲存在選委會資料庫的約4000萬名選民個資遭入侵。專家研判,除了俄羅斯,中共也可能是幕後黑手。

===

俄47年來首次探月 試圖登陸月球南極

俄羅斯11日發射一枚攜帶登陸器的聯合號(Soyuz)火箭前往月球,展開俄國47年來首次登月任務。俄羅斯試圖成為第一個在月球南極軟著陸的強權,據信這個地區蘊藏著令人夢寐以求的水冰(water ice)。

===

颱風蘭恩撲向日本 恐影響盂蘭盆節

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暴風圈已經觸及日本小笠原群島。日本氣象廳預估,蘭恩的威力將持續增強,暴風圈會大約在15日即日本傳統節日「盂蘭盆節」期間觸及日本本州等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