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木造TPK2053號車廂 潮州鐵道園區風華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5 日訊】有著百年歷史,全台唯一木造車廂的台鐵TPK2053號,已修復完成,12日在潮州鐵道園區揭幕,不僅吸引不少鐵道迷前來一睹風采,也為鐵道園區注入新亮點。

台鐵局長杜微、屏東縣長周春米等人,為修復完成的TPK2053號木造車廂揭幕,外觀為單層圓頂設計,車內為木作的天花板、古早的燈扇,酒紅色的木製座椅,別具復古特色。吸引不少鐵道迷前來一睹風采。

民眾:「感覺非常溫馨,因為它是檜木的,感覺非常溫馨非常好!。」

鐵道局南部工程處正工程司 謝明勳:「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個里程碑,就以台灣的鐵道文化資產來講的話,是一個很有意義的事情。」屏東縣長 周春米:「我相信一定會勾起大家對台鐵、對火車、對鐵道的一個滿溫暖的回憶。」

木造車廂TPK2053,是台北鐵道工場1921年所製造,曾經是鋼樑廠的宿營車,原本要淘汰,在鐵道車輛保存聲浪中,被送入高雄機廠修復,於1999年整修完成並復籍,2022年1月陸運至潮州基地,修復完成,超過百年的車身,修復過程相當艱辛。

台鐵局長 杜微:「這個車廂,可以說是我們臺鐵跟臺灣唯一的一個木造的車廂。那距今已經有百年以上的歷史,那這個中間的過程,包括修復都付出了相當大的力量跟心血。」

台鐵局表示,園區戶外已有14輛具歷史的文物車輛、模型等,現在又加入修復完成的百年木造車廂TPK2053號,希望能串連周邊景點,推動在地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