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衛教巡迴展 8/15中榮登場

(由左至右)吳明儒、陳伯彥、傅雲慶、王復德、吳杰亮、劉伯瑜、王宇婕共同邀請就醫民眾至中榮參觀衛教巡迴展(台中榮總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5 日訊】歷經第四波疫情,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終於在近期趨緩,但疾管署提醒高風險族群仍不可輕忽確診風險,為讓民眾更了解正確防疫知識,台灣感染症醫學會舉辦新冠肺炎衛教巡迴醫院展,今天(15日)起在臺中榮民總醫院展出,歡迎民眾前往互動觀展。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王復德表示,新冠重症患者以65歲以上長者、慢性病患等族群居多,為讓這些民眾都能正確認識新冠威脅,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特地在醫院舉辦新冠肺炎衛教巡迴展,希望能讓高風險族群在平時就醫看診或回診時,藉機學習正確防疫觀念。

王復德指出,台中今年累計超過2,000人確診,在六都中排行第三,因此這次巡迴展特地與台中榮總合作,希望藉中部唯一國家級醫學中心的力量,加強在地防疫。

衛教大使王宇婕分享新戲飾演醫師角色,呼籲民眾維持防疫習慣,若確診只有輕症可就近至診所看診,減輕醫護人員負擔(台中榮總提供)
衛教大使王宇婕分享新戲飾演醫師角色,呼籲民眾維持防疫習慣,若確診只有輕症可就近至診所看診,減輕醫護人員負擔(台中榮總提供)

臺中榮民總醫院感染管制中心陳伯彥主任表示,疫情爆發三年多來,中榮共收治3,000多名新冠住院病患,男性比女性多出4成,且65歲以上男性的重症患者更是女性患者的2倍。性別差異推測的原因包括有:男女賀爾蒙差異、男生社交活動多與男性就醫意願較低等因素有關。

新冠衛教巡迴展在台中榮總門診大樓大廳展出(台中榮總提供)
新冠衛教巡迴展在台中榮總門診大樓大廳展出(台中榮總提供)

陳主任表示,男性確診者往往會拖到症狀嚴重才願意就醫;高風險族群,一旦延誤就醫錯過黃金治療期,病情容易快速惡化。提醒具高風險因子的男性更應格外小心防疫。

台中榮民總醫院副院長傅雲慶表示,中榮一直是中部在地居民的防疫後盾,除了創下許多防疫紀錄,更是防疫國家隊的重要一員,例如在疫情爆發初期即於48小時完成專責病房改裝、單日完成8,000多人疫苗接種。「以病人為中心」一直是中榮的宗旨,期盼接下來透過院內各部科的專業資源,及智慧醫療科技的輔助,持續為台中居民提供最佳照護,共同迎接新冠疫後新未來。

衛教大使王宇婕分享新戲飾演醫師角色,呼籲民眾維持防疫習慣,若確診只有輕症可就近至診所看診,減輕醫護人員負擔。

王宇婕表示,新冠衛教巡迴展 8/15至8/18於中榮門診大樓大廳展出,現場不只有展板解釋大家常見的錯誤迷思,還有實用小贈品,邀請大家來看展,與宇婕一起認識防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淑棉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