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合作緝毒 180噸毒品藉高雄轉口遭查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5 日訊】台灣與美國合作,查獲國內史上最大宗的毒品轉口案,重量將近180噸,市值超過新台幣363億元。今天(15日)上午調查局與高雄地檢署等單位舉行記者會,行政院長陳建仁,也特地南下嘉勉辦案有功的人員。

紙箱被一個個疊放好,封上膠膜。紙箱的內容物,是來自印尼雅加達港的第三級毒品卡痛,企圖經由高雄港轉運到美國洛杉磯與邁阿密,查獲的總重量,將近有180噸,不法市值破新台幣363億元。

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地檢署等單位與美國聯手,查獲國內史上最大宗的毒品轉口案,特別舉辦「台美緝毒合作查獲毒品卡痛轉口案」記者會。行政院長陳建仁為嘉勉辦案有功人員,特別南下高雄。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 尤彥傑:「調查局接獲關務署的通報,在今年年底的時候,有印尼商想要運送Kratom到美國去,我們也不想要成為毒品轉運國,所以如果要在我國經轉的話,我們都是不允許的,所以我們會將這個運送毒品的行為直接把它作為查扣。」

為感謝美國執法單位提供情資,美國在台協會的人員也出席記者會。陳建仁表示,台美聯手在關口成功攔阻卡痛,展現政府嚴密防堵,避免台灣成為跨境毒品走私中繼站的決心。

行政院長 陳建仁:「在蔡總統上任以後,對於反毒的工作,就一向很積極,大家一起從政策面、制度面、法律面、各個層面不斷來精進,做好這個反毒的工作。」

陳建仁也指出,台灣位於亞太航運樞紐,台灣將在既有的反毒基礎上,與國際夥伴強化合作緝毒,瓦解國際毒品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