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披薩自己做 彰化文德國小舉辦遊學課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8 日訊】暑假期間家中小孩都在做什麼?彰化縣文德國小,在8月16日到18日舉辦為期三天的遊學體驗課程,由附近農民提供鳳梨田,讓小朋友探索了解鳳梨的生長過程,還有附近麵包師傅教導製作鳳梨披薩。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彰化縣長 王惠美 VS. 農民:「你們這個品種較小顆?對這個是台農一號二號。」

來到鳳梨田,農民親自為在場學生導覽解說,鳳梨的栽種過程,也教導學生鳳梨哪個部位比較甜。

農民:「前面這一段,比較甜,甜度比較有。」

除了了解鳳梨的生長,來到教室裡,邀請附近的擁有20年烘焙經驗的麵包師傅,現場指導學生們如何DIY,做出屬於自己的鳳梨披薩。

麵包師傅 洪詳舜:「用我們的湯匙,舀一杓放在中間,之後就可以把它,鋪均勻就可以了。」

學生:「自己動手做,吃自己做的,感覺很新鮮。」

學生 VS. 記者:「做披薩好玩嗎? 好玩,哪裡好玩?可以吃。」

文德國小校長 李政穎:「把我們學校的這個,結合國際教育的這個生態、生命教育、還有食農教育的課程,然後能夠在這次暑假的過程當中,然後辦理了三次的營隊。」

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跟學生一起做披薩,最後放入窯內烘烤,出爐後將披薩分享給學生們品嚐。

學生:「做的過程很好玩,好吃。」

彰化縣長 王惠美:「除了該校的學生,能夠有這樣的這個享受之外,也提供給別校的同學,讓我們的資源能夠讓彰化縣的所有的國中小的同學,都能夠一起分享。」

王惠美表示,這次還吸引80位學生特別從高雄來到彰化,去二水參加泰山體驗營,今年5到12月,共規劃辦理特色課程100場次,希望孩子們能夠多元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