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女足捧盃 舉國慶祝 歐洲球隊囊獲前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1 日訊】國際體壇消息,週日(8月20日),第9屆女子足球世界盃,西班牙女足以1比0戰勝英格蘭隊,史上首次奪得女足世界盃冠軍。

半決賽3比1擊敗東道主澳大利亞的英格蘭,保持六戰全勝的戰績,和西班牙隊一樣,首次殺入女足世界盃決賽。

比賽開始後,「三獅軍團」憑藉身高優勢,向對手連續施壓;而西班牙女足則利用控球能力,巧妙組織進攻,滲透對方防線,逐漸占據場上優勢。

上半場第29分鐘,西班牙隊斷球反擊,奧爾加‧卡蒙娜(Olga Carmona)低射,為西班牙打進決定勝局的一球。

當主裁判吹響終場哨時,西班牙球迷走上街頭,為球隊奪冠歡呼。西班牙也成為繼德國之後,第二個男足和女足都奪得過世界盃冠軍的國家。

西班牙全國沉浸在勝利的喜悅之中。

西班牙球迷 Helena Escalona:「我從小就開始踢足球,我覺得我和球員們一樣,我希望我能在那裡(雪梨)慶祝。令人如此興奮。」

西班牙球迷保拉·阿隆索:「這是雙重成功,我們成為了世界冠軍,這還將激勵很多年輕女性,參加足球和其他運動。真是棒極了。」

在稍早進行的季軍爭奪戰中,瑞典隊2比0戰勝東道主澳大利亞隊,連續兩屆獲得女足世界盃季軍。

至此,歐洲球隊包攬了本屆女足世界盃的前三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