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在地農特產 竹崎農會辦農遊體驗展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2 日訊】為行銷嘉義縣竹崎鄉農特產,竹崎農會19日舉辦「農遊體驗及展售活動」,嘉義縣長翁章梁到場支持,吸引許多民眾扶老攜幼來參加,現場相當熱鬧。

舞台兩旁擺滿了酪梨、黃金果、龍眼、香蕉、柚子和竹筍等豐富多樣的農特產品,這些都來自於有「水果之鄉」美稱的嘉義縣竹崎鄉。

嘉義縣長 翁章梁:「一方面做行銷,二方面把農民的辛苦所生產的東西,包括他的技術,那能夠跟所有的我們的消費者直接對話跟分享。」

竹崎農會總幹事 林孟怡:「我們竹崎每個季節,有不同的水果,藉由這樣的一個農業體驗銷售平台,把我們的物產推銷到全國去,然後讓大家看見竹崎。」

活動現場還邀請超過40間農民擺攤,銷售農特產,其中外形毛茸茸的紅毛丹和俗稱「蘋婆」的鳳眼果,相當吸睛!

日籍民眾:「(台灣的水果給你的感覺?)好吃勒!日本沒有哪,台灣水果王國啦,厲害!厲害!」

民眾:「蘋婆好吃,鬆又Q,好吃。」

業者 吳孟錦:「以前小時候,要吃這個(蘋婆)時,會去偷摘或撿掉在地上的(果實),我們都用灶爐(的灰燼)去烰,烰的時候會剝剝剝、乒乒乓乓(的聲音);吃起來就像栗子一樣,鬆鬆的。」

另外,還結合當季生產的柚子,讓民眾利用柚子皮做環保清潔劑DIY體驗,吸引許多親子報名參加。

DIY講師 呂佩珍:「利用柚子果皮上面的一個精油淬餾出來,來去做我們的洗潔劑;做出來它就會有天然的一個精油的香氣,還有天然的一個色澤。」

竹崎農會總幹事林孟怡表示,農會花了半年時間籌備這次活動,期待帶動更多遊客來竹崎旅遊,買在地優質的農產品,為農民提供更好的銷售平台和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