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辯論8人名單出爐 川普稱將赴喬州出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的首場辯論,將在週三晚上舉行。不過民調領先者川普,將會跳過此次辯論,他將前往喬治亞州,為最新起訴案出庭應訊。

美國前總統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川普:「我應該加入辯論嗎?(人群噓聲)也許我們能做點別的。」

共和黨總統初選辯論在即,但美國前總統川普已表示,他各方面都佔有優勢,因此不會參加辯論。

與此同時,共和黨首場辯論會的名單正式出爐,獲得辯論資格的8位參選人分別是:北達科他州州長布爾古姆、前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前阿肯色州州長賀勤森、前副總統彭斯、企業家拉馬斯瓦米和南卡羅萊納州參議員斯科特。

而針對川普跳過辯論的做法,黨內競爭者們有自己的看法。

佛州州長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德桑蒂斯:「我認為他們(選民)不會善待他們認為不勞而獲的人。」

企業家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拉馬斯瓦米:「但我的確認為他應該在某個時候參與辯論。」

對有些參選人來說,他們非常期待這次辯論。

美國前副總統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彭斯:「我就做我自己。我覺得我一生都在為這場第一次共和黨總統辯論做準備。」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海利:「我們對參加辯論感到非常高興。」

愛荷華州的最新民調顯示,川普仍以42%的支持率遙遙領先,德桑蒂斯為19%,而其他參選人的支持率都僅為個位數。

儘管川普決定跳過初選辯論,但他此刻並不清閒。川普週一在「真相社媒」上表示,他將於週四前往亞特蘭大出庭應訊。不過川普再次強調,這次起訴是對競選的干預。

就在上週,川普等19人被喬治亞州富爾頓縣地檢官起訴,理由是涉嫌從事敲詐活動以推翻2020年喬州的大選結果。

川普的律師和富爾頓縣地檢官辦公室週一就川普的保釋金額和條件進行了談判,最終敲定,川普將以20萬美元的保證金獲得保釋,並被命令在等待審判期間不得在社媒上發送或轉發威脅性言論。

儘管川普一直積極備戰2024總統大選,不過外界認為,川普明年仍可能花費大量精力和時間應付官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