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何取代川普?共和黨第三場辯論精彩回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0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美國共和黨第三場總統初選辯論週三在佛州登場,五位參選人就川普、以哈戰爭以及中共威脅等議題,展開激烈交鋒。

在民調中大幅領先的川普,再次缺席本次辯論。而參選人被問的第一個問題便是,為什麼選民應該支持他們而不是川普?

佛州州長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德桑蒂斯:「唐納德‧川普已不是2016年時的那個人了。他有義務來到這個舞台上,解釋他為什麼應該再得到一次機會。他應該解釋為什麼他沒能讓墨西哥為邊境牆買單。他應該解釋他為什麼令國家債務高企。他應該解釋為什麼他沒有抽乾腐敗沼澤。」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共和黨參選人 海利:「大家都想討論川普總統,好吧,我可以說說川普總統。我可以告訴你,我認為他曾經在正確的時間當了正確的總統。但我不認為現在他是適合的人選。」

上次共和黨總統辯論後,以哈戰爭突然爆發,令中東局勢發生巨大變化。在本次辯論中,參選人表達了支持以色列的一致立場。

南卡州參議員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斯科特:「我的外交政策很簡單:你無法和邪惡談判,你必須消滅它。」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共和黨參選人 海利:「襲擊發生時,我和他(以色列總理)說的第一句話就是,結果他們(哈瑪斯),結果他們(哈瑪斯)。」

本次辯論中,中共依然是焦點話題。

前紐澤西州州長 共和黨參選人 克里斯蒂:「我知道中(共)國是敵人,是我們應該關注的問題,明確這一點。」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共和黨參選人 海利:「我們將會終結與中共的正式貿易關係,直到他們停止用芬太尼謀殺美國人為止,德桑蒂斯還沒說要這麼做。我們還將現代化我們的軍隊。我們應該武裝台灣。」

佛州州長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德桑蒂斯:「在佛羅里達,我們禁止中共購買土地,我們也將孔子學院踢出了我們的大學。我們認識到了威脅,我們採取了迅速果斷的行動。」

就在五位參選人唇槍舌劍的同時,共和黨最熱門的頭號參選人川普,正在離邁阿密不遠的海厄利亞市(Hialeah)舉行造勢大會。

美國前總統 共和黨參選人 川普:「他們(其他參選人)沒什麼看頭。你知道嗎,上一場辯論,是史上收視率最低的一次。」

海厄利亞市是一個以西班牙裔藍領工人為主要居民的城市。川普在此造勢,被認為是有意爭取西班牙裔選民的支持。

美國前總統 共和黨參選人 川普:「2024年是我們最後的戰役。與我並肩作戰吧。」

當晚,川普時期的白宮新聞秘書、現任阿肯色州州長桑德斯(Sarah Sanders),宣布背書川普。自從白宮離職後,桑德斯一直都是川普的堅定支持者。

川普不僅在共和黨內遙遙領先,最近的多份民調顯示,在與現總統拜登之間,川普也同樣擁有非常明顯的領先優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