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選迎超級星期二 幾大看點先了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5 日訊】美國大選初選5號將迎來超級星期二,對三名參選人拜登、川普、海利非常關鍵,有哪些觀察重點,帶您了解。

3月3日晚上,在經歷了初選9連敗之後,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以62.9%的得票率,贏得華盛頓特區的共和黨初選,這是她贏得的第一場初選勝利。

華盛頓特區屬於「深藍區」,民主黨選民佔大多數。在3號的共和黨初選中,只有2030名共和黨選民進行了投票。

接下來,海利能否繼續留在選戰,挑戰川普,馬上將迎來終極考驗。

3月5號是大選初選的「超級星期二」,有15個州及美屬薩摩亞(American Samoa)將同時舉行共和黨初選,包括加州、德州、阿拉巴馬州等。

在美國曠日持久的各州初選中,超級星期二是規模最大的單一投票日,是決定參選人成敗的關鍵時刻。

前總統川普目前手握247個代表數,如果贏得全部超級星期二的865個代表數,距離提名所需的1215個代表數,只差103個代表數,基本可以鎖定勝局。

而擁有43個代表數的海利,把「超級星期二」作為扳倒川普的唯一機會,正在積極造勢。

15個州的結果會從當晚開始陸續揭曉。

而民主黨方面,現任總統拜登幾乎可以肯定獲得足夠的代表數,成為民主黨的總統提名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