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籲RNC換主席 拜登被揭私會中共官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4 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近日話題不斷,也正面臨訴訟的關鍵階段,結果被認為對美國政治有深遠影響。總統拜登則被爆出,曾私下會見中共官員與白手套。

川普12號晚上發布聲明,引起全美共和黨人的關注。

他呼籲北卡羅萊納州共和黨主席沃特利(Michael Whatley)出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主席,二兒媳勞拉·川普(Lara Trump)為聯合主席,競選經理拉西維塔(Chris LaCivita)擔任營運長。

川普說,沃特利致力於選舉誠信;勞拉擅長溝通;拉西維塔專長營運。三人配合,能讓委員會的「每分錢都用得恰到好處」。

現任主席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從2017年起領導RNC,但近期在募集資金等方面受到黨內批評。

RNC發言人施佩爾(Keith Schipper)13號聲明,麥克丹尼爾跟川普在5號達成的協定不變,人事調整將等到24號共和黨南卡羅萊納州初選後討論。

同一天,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乘坐競選巴士,在南卡州為初選造勢。她把砲火對準川普。

但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在南卡以65.2%的支持率領先海利的31.1%。

川普面臨的4起訴訟案本週進入關鍵時刻。如果幸運,判決可能延期到大選之後。

另一面,民主黨也陷入輿論漩渦。13號,眾議院解封的聽證內容顯示,拜登總統2017年曾私下會見了中共白手套——華信能源董事長葉簡明及另外10名中共官員。中共為此支付了3百萬美元好處費,拜登家族分得了130萬美元。

分析指出,面對競選壓力,拜登正在不斷對中共更強硬,這份聽證文件或將迫使拜登出台更嚴厲的對華政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