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下調美銀行信評 市場靜待FED央行年會談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3 日訊】國際信評機構標普全球(S&P Global Ratings),周一調降美國5家銀行信評展望,警告融資風險與獲利能力減弱,可能會考驗銀行業的信用狀況。這是繼兩周前穆迪(Moody's)之後,又一信評機構出手,市場觀望的同時,也聚焦FED主席鮑爾24日即將發表的談話。

繼日前穆迪調降10家銀行評等後,標準普爾週一下調5家地區銀行信用評等,包括KeyCorp和聯信銀行,反映高利率影響下,銀行業融資成本增加,面臨獲利壓力。顯然金融市場依然存在高度不確定性。

Claro Advisors創始人暨管理負責人 Ryan Belanger(2023.8.22):「現在由於利率已達到5.25%到5.5%,且可能進一步上升,投資者在股市之外,如債券市場和房地產,投資者可能有真正的機會。對於新的資金,如果你有現金,我會建議謹慎。我會等待好的投資機會。」

曾經3次成功預測市場泡沫,被稱為「泡沫預言家」投資大師葛拉漢(Jeremy Grantham),近日接受彭博專訪,警告通膨可能永遠不會低於2%,利率上升可能引發新一波經濟衰退,影響或持續至2024年。

波士頓資產管理公司GMO聯合創始人 葛拉漢(2023.8.18):「利率上升和抑制房地產市場的力量。非常負面、緩慢的影響。我懷疑他們會再次占主導地位,我們的經濟衰退可能會持續到明年。」

華爾街投資人爭論,美國面對「軟著陸」,抑或更危險的經濟「硬著陸」?

波士頓資產管理公司GMO聯合創始人 葛拉漢(2023.8.18):「我懷疑通貨膨脹率將不會再像過去10年的平均那樣低。低利率推高資產價格,高利率則使資產價格下跌。」

各界關注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在24日登場全球央行年會發表講話。分析師預測鮑爾將「鷹中帶鴿」,可能一方面維持鷹派基調,並暗示緊縮週期即將結束,都將成為未來市場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