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華輪」服役34年 世代交替交棒「澎湖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4 日訊】開航近34年的高澎航線客貨輪「台華輪」,23日完成從澎湖到高雄最後航次,也宣告走入歷史,高澎兩地都舉辦歡送儀式,未來將由「澎湖輪」接替營運。

燃放鞭炮,在長的鳴笛聲及澎湖鄉親的歡送中,台華輪緩緩駛出澎湖馬公碼頭區8號碼頭,末班船23日下午5點多抵達高雄港,236名乘客揮手走下船,台華輪在高雄民眾及船迷的迎接中,畫下光榮退役的句點。

澎湖縣長 陳光復:「真歡喜,雖然捨不得的心情來送老將軍(台華輪),但是我們在一個星期後,我們還有一條新的新船來為我們服務。」

台灣航業公司總經理 仇忠林:「我們真的非常感激,澎湖鄉親還有各方的航政單位, 對我們這條船的監督,讓我們能夠34年來能夠平安無事的,完成了這個歷史的使命。」

台華輪船長 潘廣頤:「幾天前就已經是相當的興奮了,不過也相當的感傷,因為畢竟台華輪在我們澎湖這邊,已經行駛為鄉親服務了34年之久 ,都留下了相當深厚的情感,不管任何大小事,我們都是必定使命必達。」

許多民眾及遊客特別來搭乘或歡送台華輪,因為多年來台華輪肩負旅客及貨運輸運,也承載許多澎湖人的青春記憶。

澎湖民眾:「國中畢業旅行的時候,我們就是搭台華輪去台灣玩,84年要去當兵的時候,也是搭台華輪,所以這艘船對我們來講滿有情感的。」

遊客:「因為只有台華輪可以運車嘛,所以其實是滿依賴台華輪,可以運車過去在那邊環島旅遊。」

遊客:「我是從台北然後先搭高鐵下來,然後特別想搭台華輪來澎湖的,因為其它交通工具其實很快就可以到澎湖,但是搭乘的過程對我來說,時間很長,然後可以看的風景跟飛機或者是其它交通工具完全不一樣。」

澎湖縣旅遊處表示,自民國30年代起由中央責成台灣航業公司建立澎湖到高雄間的公營航線,民國78年起由台華輪接續營運服務,是澎湖往返台灣本島的運輸之母,未來將由「澎湖輪」接替營運,期盼提升澎湖藍色公路的觀光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李涓榕 台灣澎湖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