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內外交困 找不到出路 習近平身體疑亮紅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5 日訊】習近平出訪南非金磚峰會,意外插曲不斷;身體疑似亮紅燈、也有分析指出害怕遭到暗殺。中共國內的政局,也十分詭譎。

習近平21號抵達南非,在揮手致意後,他小心翼翼走下階梯,但腿部似有不便,且重心不穩,沿著對角線走下來,顯示身體似乎亮起紅燈。但央視報導中,卻刻意切除習近平下飛機的畫面,引發外界對其健康問題的關注。

不僅如此,習近平與四國領袖大合照時,舉起雙手的動作顯得十分費力。而在幾天的活動中,習近平常常露出疲態,除了不停眨眼睛,腳步也顯得步履蹣跚。22號,習近平意外缺席他極為重視的商業論壇,由商業部長王文濤代讀。但在大陸黨媒的報導中,卻刻意隱瞞了這個事實,說仍由習近平出席,更顯詭異。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我觀察是習近平真的是遇到一些,就是可能特別的狀況。包括透露出他的身體(問題),或者是說他在整個領導上可能遇到一些問題。」

台灣智庫國際事務部主任 董思齊:「那如果說這時候他的身體,突然之間出現了一些什麼狀況或是意外,那很有可能也會導致中國的政局,產生了非常大的巨變,那甚至也有可能會影響到世界,那所以現在大家都非常關心這一點。」

大紀元專欄作家周曉輝表示,中共政權,正面臨經濟、社會、政治三大領域的難題,尤其是經濟方面的三顆「定時炸彈」。但苦於找不到出路的習近平,壓力不是一般的大。

分析認為,習近平多次提及的「驚濤駭浪」正在掀起,而習與中共在這驚濤駭浪前早已無計可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特約記者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