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查獲私菸工廠 囤10噸原料做劣質菸撈暴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6 日訊】海巡署台中查緝隊,查獲兩處私菸工廠,以及10噸劣質私菸原料。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特別致贈有功人員加菜金,並宣示會持續守護國人的健康。

海巡人員衝進鐵皮工廠,現場有菸絲裁切機,還有滾筒式的烘乾機。

嫌犯:「這個就是把菸絲烘乾。」

業者以肥料用途的名義,做為掩護,所以可以合法進口原料,卻是品質差的菸葉下腳料,在雲林縣東勢鄉,以及台中市豐原區,在偏避農舍或廠房等據點,做成私菸劣質品。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私菸傷害國人的健康包括尼古丁,包括焦油的規範可能都違反了。」

鄭文燦指出,查緝私菸,是為防止傷害國人健康,也為了國家稅賦把關。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從去年(2022年)到今年(2022年)已經查獲了10個私菸工廠,最近8月份中部分署查獲2件私菸工廠,分工非常細緻,10件加起來,有大概335萬包,單單菸品健康捐就逃漏了2億元。」

這次被查獲的2間私菸工廠,菸絲可製成香菸大約52萬6千包,市值約新台幣2千多萬元,被逮捕有4名嫌犯,全案依《菸酒管理法》,函送法辦,也由台中市政府財政局裁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