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修船申請入港走私菸 中籍船長等9人被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9 日訊】多哥共和國籍的「順風號」雜貨船,2023年12月從香港附近海域,載運97萬多包的走私菸,中國籍的俞姓船長,以修船名義,申請進入高雄港維修,沒想到被海巡署查獲,這批走私菸市價超過7千萬元。

海巡人員拿著手電筒,進到雜貨船的密艙,將一大袋黑色塑膠袋拉出。

海巡人員:「OK,都是香菸。」

打開大型塑膠袋,裡頭裝的全是走私香菸,數量多到嚇人。事件發生在去年12月,多哥共和國籍的順風號雜貨船,以修船名義,申請進入高雄港維修。和幕後指使者許先生連絡後,去年12月30日凌晨2點,從高雄外海出發,到香港附近海域,載運大批私菸,藏在密艙內。31日晚間6點返回高雄外海,又以修船為名義靠港,進港後停靠在旗津區造船廠,等待時機走私菸品,沒想到仍躲不過查緝。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副隊長 邱坤成:「本隊察覺有異,召集相關單位共同組成專案小組,啟動聯合查艙機制,於該雜貨輪密艙內查獲大批未稅菸品,經清點總計97萬3850包,市價逾7千萬元。」

海巡署和警方合作,掌握涉嫌走私的中國籍的俞姓船長和7名船員,而追查過程中,也意外查出有台灣人涉案。

(聲音來源)高雄地檢襄閱 宋文宏:「進行溯源追查,又再查獲國人簡姓男子涉案,全案經檢察官綜合卷內事證,認中國籍被告6人、緬甸籍被告2人,及國人一人,均涉犯違反菸酒管理法,非法輸入私菸罪嫌,具以提起公訴。」

走私菸品因為數量龐大,還得出動大型吊車才能進行清點。還好這批走私菸,上岸前全數遭到查扣,沒有流入市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